发布日期:2019-04-22

打印通知 关闭窗口  分享到:

高举旗帜解放思想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中共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文字大小: 放大 缩小

    4月19日,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召开。我校党支部书记苏大国同志、组织委员杨绍文同志、纪检委员许威同志代表我校党员参会。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组建前各单位党建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局党建工作安排部署,选举第一届省局直属机关党委和纪委,全面落实机关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整体上水平,为开创新时代市场监管党建新局面提供坚实保障,为促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妹同志代表省局直属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吕长波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杰同志主持大会。
    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基层党组织、离退休干部和省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党员代表167人出席会议,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人员和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联络员31人列席会议。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审议通过了中共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和中共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和中共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刘小妹同志为机关党委书记,郭杰同志为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尚莉同志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在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范雨同志为机关纪委书记。
    大会认为,省市场监管局组建前各单位在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领导下,在各单位党组的指导下,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带动和推动中心工作的作用进一步提升。
    大会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市场监管局党的建设工作总的要求和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关键,按照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要求,着力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重创新,把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整体上水平,实现机关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质量“两个全面提升”,开创新时代市场监管党建新局面,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贡献。
    大会强调,机关党建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机关基层党建全过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以干事创业为导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以强化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提升新时代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质量;要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为牵动,推进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共进;要以作风整顿为着力点,努力打造“办事不求人”的好作风好环境;要以群团组织功能为载体,推动精神文明和谐机关建设;要以正风肃纪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纵深发展;要以压实落靠责任为保障,构建基层党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大会号召,机关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要按照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省局党组的要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政治机关落实到党建全过程和省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各方面;要聚焦党建核心,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抓落实抓创新抓提升;要夯实党建责任,为推进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障!
    刘小妹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局党组的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努力奋斗!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吕长波充分肯定了省局直属机关党委和广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省局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对标对表,确保各项工作政治方向正确、政治效果良好。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市场监管工作实践、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行动自觉。三是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建强抓实基层党组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结合机构改革,进一步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优化党组织设置。四是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省局机关党建的长期任务,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坚持抓早抓小,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

分享到微信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